热点正文

社保没缴补缴有用吗 这种情况下无需再进行缴费

在我们身边有大部分人群都购买了社保,而据了解到,社保在一般情况最好是不要有中断的情况,否则就会对我们生活造成困扰。但是有些人因为其他因素导致没缴纳。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社保没缴补缴有用吗?应该怎么补缴呢?下面一起与小编看看吧!

社保中断
社保中断

其实社保断缴后没必要进行补缴了,因为社保补缴补的就是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而这两个险种的缴费年限是可以累计的,在退休前只要缴满规定的年限就可以享受医疗报销或者领取养老保险。另外,对于买房买车一族(需要社保作为凭证)而言,社保一旦断缴,就需要重新累计缴费年限,补缴的不算。

如果有想补缴的也可通过这三种方法。社保局补缴:直接去社保局办理补缴,既可以补缴城镇职工社保,也可以补缴城镇居民社保,但这仅限本地人办理。单位补缴:可以选择让单位帮你补缴,前提是单位愿意帮你申请补缴。中介代缴:选择一个合适的社保代理机构为你缴纳,是最直接最省心的补缴办法,但缴纳的数额会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