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投资禁令涉及31家中国公司 理由是什么?

美国针对中国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自从特朗普上任以来,就对我国进行抹黑,还以各种理由禁止我们科技企业在美国开展业务,现在再一次发出最新的投资禁令,这次也是针对我国企业。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美国投资禁令涉及31家中国公司。下面一起看一看。

美国政府投资禁令
美国政府投资禁令

《环球时报》引述路透社的最新消息称,特朗普政府突然在本月12日宣布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投资者投资由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公司。路透社称,这是特朗普政府在美国大选日之后增加对中国压力的最新举措。

据报道,该规定可能会影响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海康威视在内的31家中国公司。此举旨在防止美国投资公司、养老基金和其他机构买卖这些中国公司的股票,美国国防部承认今年早些时候被为受中国军方支持。

该行政命令将于明年1月11日生效。该命令将禁止美国投资者对上述中国公司的证券进行任何交易。同时,它还禁止美国人在被确定为“中国军事企业”之日起60天内买卖这些公司的证券。

据路透社报道,此举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大选失败”之后发起的最新重大政策举措,表明他的政府正在寻求利用他任期内剩余的几个月来进攻中国。这也可能进一步加剧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已经令人担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