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失业金和失业保险金能同时领取吗 两者待遇有何不同?

进入2020年,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各行各业均遭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了,其中受到最大影响的还是我们的就业失业人员。关于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金的问题,也持续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那么,目前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金能同时领取吗?

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的问题
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的问题

失业保险和失业补助不能同时领取,但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期限届满仍未领取的,可以重新申请失业补助。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通知》,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最长期限只能为6个月

目前,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金在待遇方面有明显区别,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从失业保险基金“其他支出”科目列支。领取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费和抚恤金等其他待遇。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同时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失业人员生育补助费3。丧葬补助金、一次性抚恤金、失业人员创业补贴及一次性待遇、取暖补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