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失业很多年的人可以领失业补助金吗 来看这两地的规定

失业补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近期,不少地方社保机构发布了关于领取失业补助金的通知。不少人好奇,失业很多年的人可以领失业补助金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根据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发布的通知,符合以下条件可以申请失业补助金: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即: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关系或参保缴费不足一年)的参保人员(不含参保不足1年个人不缴费的农民合同制工人),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失业很多年的人可以领失业补助金吗
失业补助金

根据鄂尔多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通知,失业补助金领取的对象包括:1、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但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2、2020年5月至12月,2019年1月1日之后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牧民工。

关于补助标准,郑州市和鄂尔多斯存在差异。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上述两地的政策,失业很多年的人不可以领失业补助金。其实,对于失业多年的人来说,他们最重要的事情是去提高技能,并积极应对劳动市场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