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公积金租房提取最新政策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公积金有很多作用,除了贷款以及买房之外,其实还能用来租房,那么公积金租房提取最新政策是怎样的呢?如今在大城市里租房租金是比较贵的,对于打工族来说租房的压力也非常大,如果能够提取公积金租房的话就能减轻一些经济负担,那么公积金提取租房如何操作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公积金
公积金

公积金是可用于购买房屋的长期住房储蓄基金。那我可以提取公积金租房吗?实际上,住房公积金可以提取。除住房公积金外,还可以在房屋租赁和装修时使用。如果辞职或退休的雇员符合条件,他们也可以提取公积金。

但是,如果您想提取公积金租房,则雇员及其配偶不能在存放公积金的城市拥有自己的住房,因此有租房的需求以支付租金。必须继续支付3个月的公积金才能退出。

如何提取公积金租房?

1、首先带您的身份证去公积金付款银行,然后要求银行工作人员为您打印一份公积金对帐单。

2、然后去当地的公积金管理局,向前台工作人员解释您的打算。工作人员会给您一份公积金申请表。您必须准确填写公积金申请表。

3、填写公积金申请表时,请注意准确填写您的银行卡号。在提取公积金的原因栏中,选中支付租金的复选框。

4、填写公积金申请表后,前往柜台,带上您携带的材料,然后交给人员进行检查和验证。现在,公积金将在大约1个月内到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