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马云有多少亿人民币? 个人资产达3769亿元

在国内,几乎没有人不认识马云,马云是一个出色的企业家,受到许多人关注,同时,马云还是一个超级富豪,关于他的个人资产引起关注,那么,马云有多少亿人民币?他的个人资产有权威机构统计出来了,并且对外公布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国富豪马云
中国富豪马云

众所周知,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是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占据了“中国首富”的宝座。不久前,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再次成为中国首富。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数据,截至10月份,马云的财富为56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769亿元

但是,即使马云是中国的首富,马云目前也不是亚洲首富,也不是世界首富。根据排名,他在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中排名第18位,而马化腾恰好是第19位。马云和马化腾常常登上中国首富宝座,他们也经常换来换去。

马云,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9月10日生于浙江省杭州市,祖籍浙江省嵊州市谷来镇,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现担任日本软银董事、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兼全球董事会成员、华谊兄弟董事、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董事、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

2013年5月,辞任阿里巴巴集团CEO,继续担任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6月30日,马云当选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理事会联合主席。2019年9月,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继续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

2017年12月,荣获“影响中国”2017年度教育人物。2018年9月,马云发出公开信宣布将于2019年9月10日卸任集团董事局主席,由CEO张勇接任;12月,党中央、国务院授予马云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2019年3月,马云以373亿美元财富排名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21位:5月,马云等人被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任命为新一届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10月,获得福布斯终身成就奖;同年,入选2019福布斯年度商业人物之跨国经营商业领袖名单。2020年9月30日,马云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2021年4月,马云以484亿美元财富位列《2021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2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