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喀什疫情源头是境外集装箱 新冠疫情溯源问题

之前新疆喀什的疫情受到不少人的关注,疫情期间,既要做好相关的防控措施,也要做好新冠疫情溯源的追溯。基本上有新增病例的出现都是要重视的,相关人员核酸检测不可少,还有疫情的源头更要了解清楚。有消息称喀什疫情源头是境外集装箱,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新疆喀什的疫情
新疆喀什的疫情

近段时间,国内陆续有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是存在传染性的,冬季即将到来,公众一定要做好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采取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尤其是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应是“标配”。

喀什疫情源头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新疆喀什的疫情到底怎么来的,最后查清楚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谈及新冠疫情溯源问题表示:和上海一样是集装箱。零号病例就是一个装卸工,他是一个无症状感染者,他传染给他的老婆,他老婆又传染给他的丈母娘、小姨子,这样又带到了工厂,就引起了喀什这次暴发疫情。

防止冬季疫情的到来,既要防外面的人把病毒带进来,还要防外面的物把病毒带进来。吴尊友强调,在疫情大流行的时候,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播作用非常有限,在没有疫情的时候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就是疫情的导火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