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金融社保卡怎么激活 目前可用来存款吗?

人们在使用社保卡的时候,以为只能刷医保,从而忽视了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功能,它其实除了能够实现医保报销之外,还能将养老金打到这个账户上。那么,社保卡的金融账户该怎么激活呢?激活后能用来存款吗?

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方法
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方法

据悉,二代或三代社保卡不仅有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还有金融账户。如果激活,需要携带社保卡和身份证原件到卡面显示的银行。激活后,您可以提供手机号码,并设置金融账户的交易密码和查询密码。社保卡激活金融账户后就可以当做银行卡使用了,可存取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指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2020年1月1日起,在内地(大陆)就业、居住和就读的港澳台居民将拥有社保卡,与内地(大陆)居民一样,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