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违约金有影响征信么 这些情况需要清楚了!

大家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不良用卡情况,从而影响个人征信的问题了。如果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大意产生了信用卡逾期的情况,从而产生一定的违约金,那么,这笔违约金会影响到个人征信吗?一起来看看。

违约金会影响个人征信
违约金会影响个人征信

信用卡违约金是由于持卡人未能按时偿还信用卡账单,导致信用卡逾期。如果持卡人在银行向央行提交个人卡和还款记录前及时还清信用卡(逾期发生后,必须全额还款),并主动联系银行说明非恶意逾期,不会影响征信。如果持卡人恶意逾期还款,不仅会产生违约金,还会在个人信用信息上留下污点,影响以后的信用卡申请和贷款申请

违约金是指按照当事人的约定或者法律直接规定,一方当事人违约的,应向另一方支付的金钱。违约金的标准是金钱,但当事人也可以约定违约金的标的物为金钱以外的其他财产。违约金具有担保债务履行的功效,又具有惩罚违约人和补偿无过错一方当事人所受损失的效果,因此有的国家将其作为合同担保的措施之一,有的国家将其作为违反合同的责任承担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