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摩托车保险多少钱一年 不同类别每年保费不同

虽然目前大多数家庭都有一辆小汽车,但是选择坐摩托车出行的人群更多,因为当塞车的时候摩托车也能顺利通过。不过摩托车跟汽车一样也是属于机动车,所以也需要购买保险的。那么,摩托车保险多少钱一年呢?对这个问题有多少人了解呢?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摩托车保险
摩托车保险

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摩托车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对于摩托车交强制保险来说,依据排量的不同共分为三个类别,其中50CC及以下的排量的每年保费为80元,50CC-250CC(含)每年保费为120元,250CC以上及侧三轮每年需投保400元。在事故赔偿方面,同样参照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确定,有责赔偿上限为12.2万元,无责赔偿上限为1.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