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台积电将于2022年量产3纳米芯片 产能5.5万片

台积电是中国台湾的企业,这是一家生产芯片的企业,在国际上有一定的知名度,给不少企业代工生产芯片。近日,台积电公布了一个重大的消息,台积电将于2022年量产3纳米芯片,消息传出来之后引起业内关注,未来会大量生产。下面一起看一看。

台积电
台积电

最新消息显示,据数字化公司称,TSMC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大规模生产3纳米芯片,一个月生产能力为5.5万片。在今年10月的业绩大会上,TSMC表示,3纳米工艺芯片将于2022年应用于智能手机和高性能计算机平台上。

此外,今年9月有报道称,TSMC在2纳米半导体制造节点研发方面取得重要突破,预计2023年年中进入2纳米工艺试生产阶段,一年后开始量产。TSMC的主要竞争对手三星电子也在努力追赶。上周,据报道,三星电子高管Park Jae-hon在最近的一次活动中表示,该公司已设定了在2022年大规模生产3纳米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