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老人是否被科技边缘化 技术发展更应考虑老年人的体验

随着科技水平的发展,现在很多事情都可以通过科技来完成,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可能就会比较难适应了,那么老人是否被科技边缘化了呢?就好比现在的手机支付,虽然很方便,但是很多老人都不会使用,一些商店甚至拒绝收取现金,所以老人家遇到这种情况就会非常为难。

科技
科技

越来越多的科技产品进入老年人的生活,他们的生活方式也在相应地发生变化。但是,无论硬件或软件如何,每天对技术产品的高频使用都是为了满足年轻人的需求而设计的,很少考虑和优化中老年用户的使用体验。可以说,全国超过2亿的老年人仍然是日常技术产品的“弱势群体”。

1月23日,在湖北宜昌,一位网友爆料说,一位老人独自在雨中来支付医疗保险却被拒绝接受现金。工作人员当场回应:这里不收现金,您必须告诉亲戚或使用手机付款,这一事件引起了广泛的争议。这看似是一个“手机问题”,但直接涉及当前的养老金困境和社会文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