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华晨破产重整牵连多少公司 国产汽车巨头为何沦落至此

昔日的国产汽车巨头华晨集团被曝出破产,让不少人唏嘘不已,据悉,华晨集团深陷债务危机,被证监会采取措施之后又因为卷入债务违约事件被立案调查,那么华晨破产重整牵连了多少公司呢?其旗下的汽车品牌会因此受到影响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事情的走向。

华晨汽车
华晨汽车

华晨集团正式进入破产重组程序后,11月20日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华晨集团及相关机构采取了相关措施。而这也是继交易商协会对永煤控股相关机构启动调查后的又一起中介机构被卷入债务违约事件的案例。

11月16日,华晨集团因拖欠65亿元债务而引起了热烈讨论。根据公告,华晨汽车的债务违约总金额为65亿元人民币,逾期利息总额为1.44亿元人民币。由于公司资金短缺,续签信贷审批尚未完成,导致无法还款。华晨汽车的债务违约对华晨汽车总部的生产和运营产生了重大影响,导致财务状况恶化,极大地影响了其偿付能力。

关于破产重组,华晨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重组仅涉及集团总部的自有品牌,不涉及集团的上市公司以及与宝马,雷诺等的合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