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上海浦东一小区调整为中风险 张文宏谈此次病例

最近这段时间,新冠病毒疫情在国内再掀热议和关注,在个别的城市地区,均出现新增确诊新冠患者病例,除了境外输入,还有本土确诊病例,今日最新消息表明,上海浦东一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对此,救治专家张文宏谈此次病例,并作出最新研判。

上海浦东现中风险地区
上海浦东现中风险地区

根据最新报道获悉,11月20日,上海浦东新区周浦医院和浦东医院各报告一例疑似病例,两人是夫妻关系,丈夫吴某某39岁,是浦东机场的一名安检员,主要负责UPS上海国际转运中心西区的货运工作,妻子李某某34岁,是上海市浦东医院的一名护理人员。

因核检结果呈阳性,再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两人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11月21日消息,上海卫健委正式宣布,将上海浦东一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该小区为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随后,上海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张文宏谈此次病例表示,这次的病例和两周前在浦东机场出现1例物流相关病例没有交叉点,但都与机场物流人员有关,应定义为散发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