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自燃险一年多少钱?包括在车损险里吗

如果大家平时有看新闻的习惯,就会发现汽车自燃事故不再少数。如果不幸发生,对车主而言损失很大,甚至可能因此丢了性命。如果你买了自燃险,起码能减少一些损失。那自燃险多少钱一年?包括在车损险里吗?

自燃险一年多少钱
自燃险一年多少钱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自燃险?自燃险,又称车辆附加自燃损失险,是机动车车辆损失保险的一个附加险种,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本车电路、线路、油路、供油系统、货物自身发生问题、机动车运转摩擦起火引起火灾,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该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而必须要支出的合理施救费用,保险公司会进行相应赔偿。

需要指出的是,车主只有购买了车辆损失保险才可以买车辆自燃险。通常来说,新车不用购买自燃险,但过了质保期的车建议购买。毕竟自燃险的费用也不高,每年价格在80至200元左右,主要与车龄、车价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