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征信有问题了怎么消除 网上怎么查征信方法

每个人都有征信报告的,如果你的征信报告有问题,那么就会你办理房贷以及网贷等。然而,有些人对征信不够重视,导致了征信有问题。对于征信有问题了怎么消除?这是很多人最想了解的,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征信有污点是不能人工清除的。

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

据了解,征信的不良记录是自动消除的,从你欠款还清那一刻开始算起,5年后征信不良记录就会消失。此外,如果个人征信不是个人原因造成的,是有办法解决的。比如说,你的身份信息泄露,被一些人利用你的身份信息“贷款”。这种情况下要及时的联系央行,证明自己没有进行过借款,情节不是很严重的一般半个月就可以得到解决。

如果是银行原因造成的,比如:个人睡眠信用卡产生了年费,长时间内都没有收到过银行的短信、电话或邮件账单提醒,结果被记上不良信用。这种情况也是有办法解决的,这时候,持卡人只需要手机通话记录或短信等有力证据给银行,要求将不良信用记录撤销。

如果大家想知道自己的征信有没有问题,在网上就能查询到了。现在告诉你网上查询征信的方法: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登录进网站后,在“信用服务”处点击“申请信用信息”,然后选择验证方式和信用信息,在完成验证后提交申请,再耐心等待结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