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医保待遇统一标准将出 明确这些项目不报销

医保是很多人都购买的,在我们生活中医保的作用是很大的,不仅能够去药店买药,去医院看病的话能报销。现在有消息称医保待遇统一标准将出,值得注意的是明确一些项目不报销,具体是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医保报销项目
医保报销项目

医保指社会医疗保险,医保的作用有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促进生产的发展。特别是参保人可以享受医疗报销和退休后享受医保待遇。那么医保将对包括住院门诊起付线、报销比例等医保待遇提出国家的统一标准。是怎么样的呢?

医疗保障待遇如何

据悉,去年7月公布的《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征求意见稿)公布一年零四个月后,目前进入正式出台的最后阶段。进入11月以来,国家医保局密集回复了多份要求将医保外项目纳入医保报销的提案议案。医保待遇统一标准将出,将界定政府医疗保障的责任边界,以实现保障水平的公平适度。在实现全国医疗保障水平一体化的同时,也将引导地方和群众实现合理稳定的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体检、早筛、境外就医、体育健身、养身保健消费、健康体检等项目不列入医保清单。所以这些项目不报销。建立医保待遇统一标准,保障水平是公平和适度的,纠正过度保障和保障不足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