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直播流量造假被曝 花16元可增加1万观看人数

近年来,直播行业在我国得到了飞速发展,直播带货更是成为一种新潮流。在今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上,多家电商平台发力直播带货,然而在如火如荼的直播环境下,也掺杂不少虚假繁荣。日前,直播流量造假的问题再次被曝光了。

直播流量造假引关注
直播流量造假引关注

近日,有记者报道了山东某商家要求主播为商品带货的经历,披露了电商直播行业数据造假的内幕。虽然我在找粉丝过百万的主播帮忙带货,但每次直播都会以商家赔钱结束;请主播把明显下架的商品卖出去,统计中的现场销售数据还在上升。有的主播甚至直接向这位商家承认:数据诈骗是直播的‘潜规则’

几天来,许多媒体报道了现场直播数据中混合的水分。16元可以增加1万人的现场直播间观看人数,2元可以增加1万人的赞词,30元可以显示不断购买的幻想,80元可以在某个短视频平台的现场直播中印刷数据百次。有关人士指出,“流量”变“销量”是科技时代给予的机遇,但“诚信”和“责任”才是关键。只有挤掉“水分”,直播带货才能行稳致远,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