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花呗逾期会上征信吗 严重者会受到这样的处罚

一说到花呗相信很多人都比小编了解透了,每个月1到9号是花呗的还款日,但很多人都因为没钱还导致花呗逾期的,也有的故意延迟不还,所以这也属于逾期的行为。那么,花呗逾期会上征信吗?如果你有逾期的情况赶紧来看看。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据了解到,花呗如果逾期严重就会存在上征信报告的可能性。蚂蚁微贷事业部消费者信贷总监郝颖介绍,蚂蚁花呗的风控体系包括三方面:信用风险防范、反套现和逾期管理。在反套现方面,蚂蚁花呗已联合多方关闭几千家涉嫌套现的淘宝和天猫店铺。对于涉嫌组织套现商户会进一步发起诉讼,所以有套现现象的用户别干这种行为了。

同时郝颖还指出,蚂蚁花呗已经与央行建立了相关征信机制,如果客户恶意逾期,还款时间长、金额大,且长期联系不到用户,将会上报央行征信系统,影响用户的信用记录;如果仅是忘记还款,时间较短,有宽限期,则不会记入央行征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