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华为剥离荣耀业务 这是断臂求生之举吗?

华为和荣耀是华为公司的双品牌,两个品牌是独立运作的,然而最近有消息称华为将剥离荣耀业务,为什么两者要分开呢?华为与荣耀在一起可以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如今分道扬镳不免让人觉得可惜。但是这样的决定对华为和荣耀来说都是有利有弊的。

华为
华为

今天下午,引外界猜疑纷纷的“华为剥离荣耀”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据报道,华为将打包出售荣耀手机业务,荣耀管理层和其他人将持有这家新公司的股份。但是,荣耀出售的具体价格仍不确定。目前的参考价是1000亿元或2000亿元。

三年前,有关荣耀的分拆,剥离和出售的消息传开了。有人说无人接盘,也有人说华为不会自断手臂。今天,华为已经断臂求生。收购方包括神州数码、三家国资机构,以及TCL等公司组成的小股东阵营。受这个消息的影响,神州数码也在尾盘封板。

分拆后,荣耀将进行人员调整。最初的8000名员工将从华为的坂田总部搬到深圳梅林的办公空间。华为终端公司首席执行官余承东将不会加入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