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外包装阳性冻猪肉流入安丘 接触人员结果均为阴性

我国是一个食品进口大国,每年都需要从国外进口一些冰冻食品,其中包括猪肉、鸡翅、鸡爪等等,然而眼下国外疫情严重,所以进口这些产品也是有风险的,最近一批外包装呈阳性的冻猪肉流入安丘引发关注。可能是这些冻猪肉在运输的过程中外包装被病毒污染了。

冻猪肉
冻猪肉

31日,安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通知。10月30日凌晨,安丘市收到上级通知,一批从巴西进口的冷链食品对冷冻猪肉的外包装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有15件流入安丘市鑫牛市场某肉品批零中心门店,要求立即进行查处。

目前,所有猪肉经营者,外包装废品收购者,物流和运输人员及其家人,所有市场人员以及外部环境样品均已进行了核酸和血清样品测试,结果均为阴性。

进口冷冻食品外包装被病毒污染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之前就出现过进口的冻虾还有鸡翅外包装也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如果这些携带病毒的冰冻食品流入市场并且被食用的话,后果将是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