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加方释放孟晚舟了没有 回国可能性多大

华为CFO孟晚舟已经被加方非法扣押一年多,截止现在还没被释放。美方正在抓紧时间引渡孟晚舟,试图以此作为打压华为的工具。近日,孟晚舟案件迎来重大进展,孟晚舟回国可能性暴涨,美方证据出现漏洞。

孟晚舟
孟晚舟

就在29日晚上,加拿大高等法院驳回孟晚舟引渡案检方律师的一项申请。这项裁定意味着,法官认为美国提供的“案件记录”中可能存在“故意遗漏证据”或者“重大证据遗漏”,因此可以被列为申请终止对孟晚舟引渡的理由之一。有媒体认为,这一项裁定释放着非常明显的信号,美国针对孟晚舟的阴谋或许会失败。

据悉,孟晚舟律师团队目前正以三个分支理由拒绝引渡孟晚舟至美国,第一分支,政治干预司法;第二分支,加拿大执法部门逮捕孟晚舟的程序违法并侵犯了她的宪章权利;第三分支,美方提供的证据存在重大遗漏。

加拿大法院认为,第三分支理由无法独自成立,但是结合第一分支理由以及第二分支理由,就可以成立,现在三个分支理由都被法院接受。孟晚舟方有越来越多证据要求终止引渡程序,我们相信孟晚舟最终能顺利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