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TikTok技术交易禁令被暂缓执行 来看事件详情

此前美国商务部对TikTok进行打压,从11月2日开始禁止TikTok在美国提供服务,TikTok与美国政府协商无果,于是将美国政府告上法院。据路透社报道,TikTok技术交易禁令被暂缓执行,原本11月2日生效的禁令不会出现。

TikTok禁令事件进展
TikTok禁令事件进展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院法官温迪·比特斯通下达临时禁制令,在法庭审理此案期间,美国商务部不得执行不许向TikTok在美业务提供数据储存、内容输送和其它技术交易的禁令。截止目前,美国商务部还没就此事件做出回应。

温迪·比特斯通认为,美国商务部针对Tik Tok的禁令,实际上将在美国境内关闭一个全球大约7亿人用来进行表达活动的平台。这些TikTok用户中有超过1亿人在美国境内,并且每天至少有5000万美国用户在使用该应用程序。

据悉,此前特朗普多次表示要打压TikTok,称TikTok必须将美国业务卖给美国企业,甚至还要求TikTok将交易所得部分缴纳给美国财政部,否则退出美国市场。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美国商务部还要求苹果应用商店以及谷歌应用商店下架Tik Tok,但遭到美国法院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