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亚马逊三倍订单回流 中国工厂已经排满

上半年的时候,我国受疫情影响一些工厂失去了许多订单,不过现在国内疫情稳定,反而轮到欧洲国家疫情严重了,所以国外工厂都无法正常开工,最近亚马逊三倍订单回流到中国制造商手上,中国工厂的订单已经排得满满的,上半年与下半年的收益也是天壤之别。

亚马逊
亚马逊

在经历了2月和3月订单不足的惨淡时期之后,上海一家家具制造商负责人黄经理向记者透露:“现在有大量亚马逊商人订单转移到中国,工厂订单已经满了。”

黄经理的企业在家庭用品行业中排名前三位,而上半年和下半年的收益发生了巨大变化。“国外的疫情没有得到控制。从销售的角度来看,外国消费者严重依赖在线购物;从生产的角度来看,东南亚的疫情不稳定,工厂无法保证工期。因此,许多来自亚马逊的订单客商涌入中国。”黄经理向记者分析了这些变化背后的原因,并透露仅亚马逊的新订单就超过了前三倍。

实际上,早在今年7月,麦肯锡的一项调查显示,疫情之前没有采购商计划未来5年增加从中国的采购;而疫情发生后,有13%的采购主管预计将增加中国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