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宣布制裁中国等国的8家实体 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

美国一言不合就发动制裁,最近美国又宣布制裁中国等国的8家实体,那么美国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根据美国财政部表示,这8家实体参与了由众祥石化有限公司促成的交易,因此受到了美国的制裁,对于美国作出此决定,中方敦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取消相关非法的制裁。

美国
美国

又对中国公司下手?根据美国财政部网站当地时间29日的消息,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宣布对来自伊朗、新加坡和中国的8家实体实施制裁,声称前者参与了此前被美国制裁的一家石化公司代理的伊朗石化产品的买卖。

美国财政部声明指出,这8个实体参与了由众祥石化有限公司促成的交易,或协助后者处理和转移出售这些石化产品所得的资金。彭博社提到,众祥石化有限公司今年1月受到美国制裁。

美国财政部在声明中还指出,出售伊朗石化产品仍然是伊朗政权的主要收入来源,并声称德黑兰将这些资金用于支持中东的“腐败政权和恐怖组织”,并且最近已支持委内瑞拉。

2020年1月,美国财政部对众祥石化有限公司和其他三家石化和石油公司实施了制裁。今年9月,美国财政部再次宣布,将在制裁实体名单中包括来自伊朗,阿联酋和中国的6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