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苹果第四财季业绩 净利润大跌同比下降8%

在iPhone 12系列手机发售以来,销量也是一直相当火爆了,iPhone 12甚至悄悄加单200万部。在今日凌晨,苹果公司也是正式对外公布了今年第四财季的业绩报告,尽管营收利润均超过预期,但是iPhone销售额却同比暴跌超20%,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苹果最新财报数据
苹果最新财报数据

根据苹果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第四财季总营收为646.98亿美元,和去年相比同比增长了1%。净利润方面达到了126.73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此外,苹果大中华区销售额仅为79.5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的111.3亿美元相比,同比下降了28.5%。

另外,在销售额方面,今年第四财季iPhone销售额仅为264.4亿美元,去年同期该数据达到了333.62亿美元,同比暴跌了20.7%。有关分析指出,iPhone销售额暴跌与iPhone 12系列发布时间较晚有关,苹果公司CEO库克表示,公司仍对iPhone 12未来表现十分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