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社保中断一个月能补交吗? 多少天起申请补办

有购买社保的人应该都知道社保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有很多,就拿退休后每个月收到社保金来说,在60岁后没有工作能力时,还有社保金领,这样生活费用就有了。不过对于不重视社保的人就会经常有中断的情况,甚至有人忘记交了。那么,社保中断一个月能补交吗?一起看一看。

社保卡
社保卡

既然购买了社保就要一直缴纳下去,就不要出现经常中断的情况。就算中断后可以补交,但是也需要相关的手续进行办理。那么,社保中断一个月是否能补交呢?有消息报道,可以确诊的告诉大家是可以的。

据了解到,社保中途断了一个月是可以补缴的。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第六十三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