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数字人民币可提现吗 不懂的朋友请看答案

对于人民币,相信大家都熟悉,毕竟每天都要花的。不过,对于数字人民币,则有很多人不了解的。比如提现方面,就有疑问了。那么,数字人民币可提现吗?这是一种新型货币,或在未来成为主流,所以有必要了解一下!

人民币
人民币

首先,我们简单了解一下数字人民币的概念。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尚未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即“数字货币电子支付”。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和硬币等价,并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的可控匿名的支付工具。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现在人们在出行的时候,与以往最大的区别可能就是摆脱了对于银行卡的束缚。因为现在支付是非常方便的,只要在支付宝和微信上绑定银行卡就可以支付。因此数字人民币因此而衍生,据最新消息,数字人民币将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等地试点。

基于以上内容的解释,相信大家都知道数字人民币的概念了。我们平常花的人民币,如果存在账户里面的话,是可以提现的。那么,数字人民币能否提现呢?这的确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或许可以通过功能了解一下。

数字人民币的功能和属性与纸币完全相同,只是形式是数字化的。如果手机上有数字钱包,就连网络都不需要。只要手机有电,当两部手机接触时,一个人数字钱包里的数字现金就可以转移给另一个人。至于提现方面,数字人民币账户有余额,就可以进行提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