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马克龙宣布法国将再次封国 以应对疫情反弹

最近随着气温下降,欧洲许多国家都出现了第二波疫情,当地时间28日,马克龙宣布法国将再次封国以应对疫情的反弹,据悉,法国在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6437例,死亡244例。如果疫情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的话,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所以无奈之下马克龙只好作出再次封国的决定。

法国封国
法国封国

有些国家的第一波新冠疫情还未控制住,然而部分欧洲国家就已经出现第二波疫情了,然而经历过这么长时间,也不知道病毒变异情况怎么样,所以第二波疫情一定要严加防控,千万不能再像第一次那样懈怠。随着疫情的反弹也给全球带来了许多不确定的因素。

法国当地时间28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法国将从10月30日起重新实施封锁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反弹。

马克龙就当晚法国新冠疫情的发展以及政府当晚的应对措施发表了电视讲话。他说,与第一轮疫情相比,第二轮疫情更加困难,死亡率更高。在第二轮流行中,与第一轮疫情主要爆发在人口集中的大城市不同,目前法国全国所有地区都已经接近疫情警报门槛。到11月中旬,法国将有近9000例严重的新冠肺炎重症者,如果面对这种疫情无能为力,那么未来几个月法国将有40万人死亡。

马克龙表示,从10月30日0:00开始,法国将重新实施禁止步行的禁令。除公共服务和食品商店等商业设施外,餐厅和酒吧等非基本商业场所将关闭。人们需要携带旅行证件才能旅行,并且禁止私人聚会和公共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