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任正非谈制造芯片 国内基础工业还造不出来

华为是全球设计手机芯片最厉害的公司之一,领先同行的5nm工艺麒麟9000芯片就是由华为设计。遗憾的是,华为只有芯片设计能力,没有芯片制造能力,美国就是利用这点打压华为。近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谈制造芯片,称国内基础工业还造不出来。

任正非
任正非

任正非表示,华为今天遇到的困难,不是依托全球化平台,在战略方向上压上重兵产生突破,而有什么错误。而是设计的先进芯片,国内的基础工业还造不出来,华为不可能又做产品,又去制造芯片。据悉,美国控制着芯片制造行业,华为供应链因美国禁令而遭受巨大影响。

除此之外,任正非还谈及到“开放和封闭”这件事情。任正非称,“我们要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摸到上帝的脚。我们要坚持向一切先进学习,封闭是不会成功的。”

谈及美国对华为的打压,任正非之前表示,美国其实是想华为死。被问及如何应对美国的打压,任正非强调必须不断创新。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华为频繁被美国打压,但是任正非始终强调,华为不恨美国,华为要向美国学习,只有学习才能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