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最怕的制裁是什么 稀土禁止出口行不通

美国就是一个霸道的国家,如果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利益,就对某国家某企业进行制裁。所以,不少人都希望对美国进行制裁。那么,美国最怕的制裁是什么呢?有人提议禁止出口稀土,让美国在这方面陷入困境,你认为行得通吗?

美国国旗
美国国旗

有些公司被美国制裁,导致发展方面陷入困境。据悉,近几年来,中美之间的关系变得愈发紧张起来,美国对中国也采取了很多的制裁措施。其中就包括制裁中国企业,而且其措施可以说是日渐变本加厉。看到美国如此可恶,相信很多人都希望中国反击吧!

事实上,面对美国无理且霸道的行为,中国是不会忍让的,而是给予了同等的反击。不过,美国毕竟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在科技、经济和军事方面都是比较强大的,所以想对美国进行多方位制裁,让美国陷入困境,这是不太现实的。

有人说,美国最怕的制裁是稀土。如果中国禁止稀土出口,美国就会害怕。其实,美国不存在害怕的制裁项目。事实上,中国禁止出口稀土这样的措施,也是行不通的,因为这会阻碍中国及合作伙伴的发展,也违反了世界贸易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