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谁偷走了美国人的工作机会 马云之前这样说

不管是特朗普还是蓬佩奥,他们曾经多次在公开场合抹黑中国,称中国“偷走”了美国人的就工作机会,这也成为了特朗普政府打压中国的借口。那么到底谁偷走了美国人的工作机会呢?其实之前马云有说过。

企业家马云
企业家马云

早在2017年年底时,马云就访问美国时,就被美国媒体“你怎么看中国夺走美国人的工作机会”?马云机智的回了一句,“没有,我们创造了许多工作职位。”

马云说,我年轻时听说的是美国有福特、波音等大型制造企业,而过去20年听到的都是硅谷和华尔街,资金流向了华尔街。然后,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了,损失了19.2万亿美元,这是一笔巨资,洗劫了白领、毁灭了全球3400万就业。马云表示,如果美国将钱投资到中西部产业,那么情况就不一样。不是中国偷走美国人的工作机会,而是美国战略有问题。

的确是这样,不管美国有多少人失业,都与其它国家没有关系,更与中国没有关系,是美国战略出现问题。美国贫富差距十分严重,前50富豪掌控超过2万亿美元,而一半美国普通老百姓的身家加起来都没这么多钱,美国要想增加更多就业岗位,应该尽快解决贫富差距严重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