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加坡暂停使用两款流感疫苗 原因是什么?

近期关于一些地区的疫情大家都有关注,疫情没过大家还是不能够掉以轻心的。特别是随着天气的变化,流感的到来,流感疫苗的接种也非常火热,近日就有消息称新加坡暂停使用两款流感疫苗,原因是什么呢?

新加坡暂停流感疫苗
新加坡暂停流感疫苗

我们都知道,流感疫苗是现在比较热门的一种疫苗,它可以起到很不错的预防作用,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很多人都会接种流感疫苗,尤其是小孩子。秋冬进入流感高发季,流感疫苗紧缺引发关注。

暂停使用两款流感疫苗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基于韩国接连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案例,新加坡卫生部门25日发布声明,该国已暂停使用韩国采用的两款流感疫苗。所以新加坡卫生部发表文告指,已建议两款流感疫苗SKYCellfluQuadrivalent和VaxigripTetra暂停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卫生部证实,目前新加坡没有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个案。韩国政府针对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的调查仍在继续,新加坡卫生科学局正与韩国政府沟通以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