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冠疫情致全球5亿个岗位消失 失业的人越来越多

新冠疫情导致全球很多商铺以及企业都倒闭了,所以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致全球5亿个岗位消失,随着越来越多人失业,也引发了一些社会性的问题,就比如美国前不久的暴乱活动。那么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了哪些影响呢?这些岗位消失对今后的就业问题是否会埋下更大的隐患。

工作岗位
工作岗位

想必大家都还记得武汉封城那段时间,全城商铺关门无法营业,而且企业也无法复工生产,不过现在武汉抗疫成功经济也逐渐恢复了,但是现在欧洲部分国家还在与疫情作斗争,其中疫情最严重的美国,经济更是遭受了严重的打击。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许多企业陷入财务困境,不得不裁员、关店以降低开支。25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世界卫生峰会上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了诸多破坏性影响。约5亿个工作岗位消失,全球经济每月损失约3750亿美元。

关于最近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反弹,以及秋冬季的到来所面临的更多风险,世界卫生组织应急项目技术总监范克尔克霍夫表示,欧洲国家已经从春季到夏季控制了疫情,现在可以利用自己的工具再次遏制疫情,避免陷入全面的二次封锁和大规模的人员流动限制。

世卫组织警告各国不要放弃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努力。总干事特德罗斯阿德哈诺姆格布雷耶斯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放弃对疫情的控制是“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