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全球第一款卫生纸邮票 售价为5.5欧元

卫生纸是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是生活用纸的一种,主要在如厕后使用。作为日用品,卫生纸的价格不贵,几乎人人都有需求,平时有什么打折活动,也总喜欢抢购点卫生纸回家里囤着用。有意思的是,全球第一款卫生纸邮票问世,售价为5.5欧元。

卫生纸邮票将发行
卫生纸邮票将发行

据外媒报道称,全球第一款卫生纸邮票是由奥地利邮局推出的,不过至今尚未正式向市场发行,这张纪念邮票,售价为5.5欧元,面额为2.7欧元,是用三层厕纸制成的,每张长度有10厘米,厕纸上有一张邮票和四个小动物的图案,它们分别代表着1毫米、1厘米、10厘米和1米距离。

介绍称,全球第一款卫生纸邮票是为纪念疫情期间的恐慌性购物和封锁令发行的,动物图案旨在宣传疫情期间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代表1米距离的动物图案,是奥地利政府在疫情期间用于象征社交距离的象宝宝,将10张卫生纸邮票连接在一起,就是1米的社交距离。

在疫情期间,某些国家掀起恐慌性抢购风潮,民众们大量抢购的物品,除了口罩,就是卫生纸和食材,为了纪念这些现象的发生,奥地利将发行全球第一款卫生纸邮票,每张邮票2.75欧元的收益将会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慈善机构,用于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