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蚂蚁上市对股票有什么影响 这些概念股价格或上涨

中国股市即将迎来一只巨无霸,那就是蚂蚁金服。就在下个月,蚂蚁金服集团会上市,相信到时候会给中国股市带来很大影响。那么,蚂蚁上市对股票有什么影响呢?与这只股票相关的公司有哪些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蚂蚁金服上市
蚂蚁金服上市

据财经界最新消息,蚂蚁集团由原本初步计划11月6日挂牌,现将提前一日至11月5日。很多人都期待蚂蚁集团上市,这只股票可以说是A股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只IPO,并且受到市场万众瞩目。而对于蚂蚁的上市来看,必定也会对股市产生一定的影响,也会带动相关股票上涨!那么,你准备好购买这只股票了吗?

据了解,蚂蚁集团上市的股票定价已经公布了,其实并不高,也就是68元一股。不过,这家集团发展迅速,前景被看好,上市之时股价应该会飙升。如果大家买不到蚂蚁股票,也可以考虑一下它的生意伙伴,相关的概念股也会受益。

据悉,中国人寿持有蚂蚁金服1.66%股份;新华保险持有蚂蚁金服0.66%股份;中国太保持有蚂蚁金服0.85%股份;张江高科:间接参股蚂蚁金服,持有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8.33%股份,该基金为蚂蚁金服股东。京能置业实控人北京能源投资间接参股蚂蚁金服;君正集团参股天弘基金,公司持股15.6%,蚂蚁金服持股51%;华数传媒参股蚂蚁金服。

从以上资料可以看出,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京能置业,直接入股蚂蚁公司。还有,与蚂较有生意上的往来的上市公司,比如华数传媒,海泰发展,张江高科等等,这些公司都会因为蚂蚁集团上市而受益,到时候自己的股价也会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