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军工被制裁名单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有多强大?

日前,美国宣布将对台湾出售价值18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中国称将“回应”美国。10月26日,中国外交部发布最新消息,中国对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和雷神等公司进行制裁。洛克希德·马丁已经是二度被中国制裁,这家企业有何来头?

洛克希德马丁被制裁
洛克希德马丁被制裁

洛克希德·马丁创建于1912年,是一家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商。2016年12月,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了2015年度全球军工百强企业排行榜,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仍然保持世界第一武器生产商的地位。洛克希德·马丁被称为全球头号军火商,不仅为美国制造武器设备,还提供许多武器给其它国家。

洛克希德·马丁市值1046亿美元,虽然其市值不高,但是不影响它在行业中的霸主地位。据悉,闻名世界的F-22、F-35就是该公司产品,此外该公司还能制造洲际导弹。如今中国制裁洛克希德·马丁,意味着该公司将彻底失去中国市场,同时重要高管禁止进入中国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