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欠联合国近11亿美元会费 占欠缴总额73%

不同国家的发展大家都是有关注的,相信大家都有关注到联合国最新报告了,美国欠联合国近11亿美元会费,而且占欠缴总额73%,引发联合国财政危机。各成员国及时缴纳全额会费是解决联合国财政缺口的重要途径。

美国欠缴会费
美国欠缴会费

联合国会费是由各会员国缴纳,联合国会费是联合国主要的经费和正常预算的来源,用于支付维持联合国机构正常运转所需要的经常性开支。联合国是当前世界上最大的一个非营利性的、由世界各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拥有193个会员国。

美国欠联合国会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全球最富国家拒交联合国会费引发关注,日前,第75届联合国大会第五委员会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举行会议,对联合国存在的财务明细和经济问题进行了审查。统计,截至9月30日,联合国成员国总计欠缴会费金额已经高达14.97亿美元。

值得留意的是,其中美国欠缴10.9亿美元,占未缴纳会费总额的73%。会员国未缴纳的维和相关费用共计25.57亿美元,其中美国欠缴13.88亿美元。有分析指出,美国拖欠会费的根源不是钱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