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谈超级大国 中国与德国正在崛起

目前,在全球美国是唯一的超级大国,在经济、军事方面实力非常强的。不过,有不少国家正在向超级大国地位前进。这不,现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谈超级大国了,表示由于中国与德国正在崛起,将成为超级大国,而美国将会无法继续称霸。

普京
普京

这些年来,中国在各方面快速的发展,如今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而且,新冠肺炎疫情时期,中国GDP出现了增长,迅速的恢复经济。普京还称,中国正在积极的向超级大国的地位迈进,由此可见,中国与美国的差距缩短了。

当地时间22日,普京以视频形式在瓦尔代辩论俱乐部的智库会议发表演讲,其演讲重点是新冠危机时期各国之间需要合作而非对抗。报道称,普京当天表示,莫斯科和华盛顿决定国际事务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中德等国也正崛起为超级大国。“在某个时期享有绝对统治地位的美国,现在也几乎不能再提(美国)例外论。”普京补充道。

根据数据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美国在3月份,尤其是3月中旬,美国工厂开始停工,大量门店被迫关闭,导致当地2500多万人失业。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美国的经济在五六月期间有所回升,但在六月下旬,新冠疫情再次爆发,从而再一次重创美国经济。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控制了疫情之后,经济迅速的恢复了。数据显示,中国在第二季度的GDP竟然还增长了3.2%。由此可见,中国的经济正在快速的恢复。另外,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或许到2030年,我国GDP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除此之外,中美在军事力量上也逐渐拉开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