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信用卡为什么被封卡 这些行为会导致封卡

正确使用信用卡的话,信用卡额度会越来越高。不过,使用不当的情况下,信用卡会被封卡。那么,信用卡为什么被封卡呢?对于具体的封卡原因,其实很多用户都不知道的。小编也是一个卡友,给大家分析具体的封卡原因。

信用卡消费
信用卡消费

现今社会,基本上大部分年轻人手里都有一张信用卡。但是我们可能会遇到正常使用的信用卡突然被封的情况,不要着急,不一定是因为你自己违法或者怎么样。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信用卡为什么会被封。

1、信用卡逾期。信用卡消费后按时还款是很有必要的,要是到期未还逾期了,说明持卡人没有良好的还款意愿,并且还款能力会受到银行质疑,一旦逾期超过90天以上,或者是逾期连三累六,被封卡的几率比较大。

2、违规用卡。银行发行信用卡为的是让持卡人用于正常消费,而不是让持卡人通过虚假交易来获取现金的,一旦被查到信用卡交易异常,银行最开始会通过短信提醒规范用卡,对屡教不改者,会采取封卡措施。

3、投资理财。银行明文规定,信用卡资金只能用于个人消费,严禁流入房地产、股市等投资领域,一旦被银行查到,也会采取封卡措施,甚至可能会要求一次性全额还款。

4、异常刷卡。提醒各位用户,包括在非正常营业时间刷卡,刷卡金额和商户类型不匹配,经常刷同一台POS机、同一类商户,刚还款就一次性全刷出来等等,都会被银行风控系统监测出异常交易,严重者会被封卡。

信用卡使用一段时间,额度比较高的话,一旦被封卡,那就可惜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合理使用信用信用卡。以上四个原因,会导致信用卡封卡,大家要避开才行。提醒大家,信用卡消费之后,一定要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