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多家快递封杀极兔 背后存在蹭网和低价抢市场?

随着网购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我们身边出现的快递公司也是越来越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但眼看双十一就快到了,这家快递公司却遇到麻烦事了。根据网传消息得知,多家快递封杀极兔速度,据称该快递公司被封杀的背后存在蹭网和低价抢市场,这是真的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极兔速递
极兔速递

近日,有消息称,极兔速递长期“蹭网”搭便车,造成有的快递网点秩序混乱。因此,韵达快递、圆通快递等多家快递企业发出《关于全网禁止代理极兔业务的通知》,要求下属加盟商及揽派点禁止代理极兔速递业务。

不过,针对此事,韵达快递、圆通速递和极兔速递方面相关人士均回应称,对此不予置评。另外,有专家表示,极兔和几家快递公司之间不存在所谓的“封杀”。所以说,此次通知,相当于各快递公司进一步要求要加盟商严格执行相关条例。

极兔速递是J&T Express在中国的品牌名,于2015年8月在印尼成立,今年3月进入中国,目前其各项业务正在国内全面推进。然而,极兔速递由于自身无法承载件量高速增长的需求,于是出现“蹭网”的情况。

此外,极速快递发源于东南亚,为了迅速打开国内市场,低价、补贴是其抢占市场的重要方式。因此,极速快递采用价格杠杆模式会对其同行造成影响,遭受同行抵制也是正常的,以上就是极速快递被各家明文抵制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