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普京:中德正崛起为超级大国 美国别不服

现如今中国已经崛起变得越来越强大了,最近普京也罕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普京表示,中德正在崛起成为超级大国,那么美国会落后于这两个国家吗?近两年,有不少声音说中国未来将会超越美国,中国不管经济还是军事都发展得非常好,而且德国也是一个军事强国。

普京
普京

普京说:”德国和中国正在崛起成为超级大国,美国再也不能继续称霸,而英国和法国的角色也已经改变了。“22日,“今日俄罗斯”(RT)以此为题报道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的一番表态。

当地时间22日,普京在录像带的Valday Debate Club的智囊团会议上发表了讲话。他的演讲重点在于新冠危机期间国家之间需要合作而不是对抗。据报道,普京当天表示,莫斯科和华盛顿决定国际事务的时代已经过去,中国和德国等国家也正在崛起成为超级大国。

“就其经济实力和政治影响力而言,中国正在积极朝着超级大国的地位迈进。德国也在朝着同一方向前进。”普京说,英法在国际事务中也发挥了作用,发生了重大变化。普京补充说:“在一定时期内享有绝对统治地位的美国,现在也几乎不能再提(美国)例外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