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苹果呼吁减税造芯片 或打算将芯片生产转移回美国

芯片是电子设备不可缺少的零件,我们现在所使用的智能手机,都搭载着各种各样的芯片,它们产自不同的公司、工厂,这已经成为智能手机厂商非常重要的一项业务,最近苹果呼吁减税造芯片,或打算将芯片生产转移回美国了。

苹果游说政府减税
苹果游说政府减税

苹果公司有不少芯片都是自己研发设计的,生产iPhone、笔记本等产品时,搭载在这些产品上的芯片,一直都是苹果自主研发生产的,虽然芯片的生产外包给了台积电,但其开发一直都是在苹果内部完成。有消息指出,苹果或将iPhone制造工作转移回美国。

苹果或转移芯片制造产业

据报道消息称,苹果呼吁减税造芯片,这么做可能是为将芯片制造产业转移回美国做准备。彭博社报道介绍,第二和第三季度的游说披露报告中,苹果公司正就税收问题游说美国财政部、国会和白宫的官员,希望能为国内半导体生产提供税收减免。

这也表明,苹果公司或打算将芯片生产转移回美国,这样一来,苹果公司将无需去应对中美之间的关税和紧张的贸易局势,这或许就是苹果呼吁减税造芯片的真正目的。报道称,美国半导体行业也在不遗余力地进行助攻,希望获得美国政府对增加国内芯片产量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