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征信去哪个银行查询 不良记录多久会清除

如今,不管是办理银行贷款业务,还是日常出行,都与个人征信有着很紧密的联系。因此,个人征信信息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一定要了解自己是否有不良记录。那么,个人征信去哪个银行查询呢?如果真的出现征信不良记录多久会清除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个人征信怎么查
个人征信怎么查

通常情况下,个人征信查询去中国银行各支行的征信中心,这是人民银行直属的法人单位,主要是负责征信相关的建设、运行和管理。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查询。

其实,网上查询方法很简单,首先在电脑上输入中国人民银行网址,进入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然后,点击“马上开始”,然后登录账号,或者点击“新用户注册”;最后,登录后即可开始查询征信。

至于征信不良记录多久清除问题,一般来说,不良征信记录消除时间要根据不良记录的形成原因来看,比如:非恶意欠款、银行过失、小额欠款未还、信息被盗用等不良征信记录,用户可与银行沟通人为快速消除。

但个人征信上的还款记录和逾期记录是不能人为消除的,比如:消除还款不良记录,通常是保持良好记录两年,就会自动消除,而逾期行为则需要5年内后逾期的记录才会自动消除。谨记,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征信,一旦出现污点,会生活带来很多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