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官方谈建议免费医疗 基金支撑能力还不足

生病就要看医生,购买了医保的,还可以报销医药费,但也仅限于报销,而且医保报销目录范围有限,不是任何病、任何药都可以报销的,最近国家医保局官方谈建议免费医疗一事,表示目前我国的基金支撑能力还不足,暂时不适合实行这一制度。

官方回应老年人免费医疗
官方回应老年人免费医疗

免费医疗,意味着患者在医院因治疗疾病产生的医疗费用,将不需要患者及其家庭承担,根据目前的建议,是想要针对老年人提供免费医疗的服务。大家也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也容易出现各种疾病、症状,但治疗成本太高,部分老年人根本无力承担。

日前,官方谈建议免费医疗建议,考虑到目前中国还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财政支撑能力依旧有限,医保筹资水平也不高,基金支撑能力还不足的情况,如果实行免费医疗,将会压缩基本医疗服务范围,降低待遇水平,还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医疗浪费,从长久来看,这种制度不利于医疗保障制度可持续发展,也不利于保障人民群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