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余承东称华为处于非常艰难时刻 美国打压影响很大

今年九月份,美国对华为的新一轮打压正式生效,在美国的威逼下,全球任何使用美国技术或者设备的企业都不能向华为供货,否则将受到美国制裁。10月22日晚间,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称华为处于非常艰难时刻。

华为被美国打压
华为被美国打压

余承东表示,华为正在经历美国政府的第三轮禁令,这一禁令极不公正,导致华为处境艰难。不过虽然处境艰难,但是余承东强调,华为仍然会继续展开技术创新,通过技术创新改善人们的生活。

美国频繁以“威胁国家安全”为借口对华为实施打压,余承东表示,华为在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中拥有最好的声誉,华为在通信技术领域引领行业,在消费者技术中也同样引领行业。在过去的十年中,大家见证了华为从一个不为人知的品牌,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品牌。

华为虽然是全球芯片设计最出色的企业之一,但是无奈没有芯片制造能力,美国正是抓住这点对华为实施疯狂打压。现实总是残酷的,华为之前的目标是超越三星成为世界第一,如今不得不为生存而战斗。华为又或者是更多中国企业想跨过美国这道坎,看来必须掌握更多核心技术,起码要在芯片制造上突破美国的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