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猪肉还会涨价吗 春节猪价走势怎么样

随着猪肉产能逐渐提高,国内猪肉已经连续一段时间降价,生猪批发价跌破30元一公斤。最近不少人担忧,虽然现在猪价持续下跌,但是春节期间猪肉消费旺盛,到时猪肉还会涨价吗?下面来听下官方的回应。

猪肉价格下跌
猪肉价格下跌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首先回应了猪肉产能何时恢复正常的问题,他表示,从六月份开始,猪肉产能不断提高,我们有信心实现全年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水平的目标。

在猪肉价格走势方面,陈光华表示,我们组织专家分析和测算,综合考虑生猪生产恢复情况、猪肉进口、消费需求变化等因素,明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的供应量同比会增长30%左右。今年春节期间,猪肉价格同比会下降,不会再次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

不过虽然近期猪肉价格不断下降,但是猪价距离恢复正常仍有很大距离。据悉,非洲猪瘟爆发前一斤猪肉零售价不到20元,目前猪肉零售价仍然超过30元一斤。或许到明年末,我们才能买到便宜的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