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英国为抗疫贷款 负债总额高达20万亿英镑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就连一些医疗发达的国家都无法幸免,纷纷存在疫情。有些国家为了抗击疫情,投入的抗疫资金非常庞大。据悉,英国为抗疫贷款的总额已超过GDP,这让不少人感到吃惊,那么具体情况如何?下面我们来了解详细内容。

英国抗疫贷款超GDP
英国抗疫贷款超GDP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刊文表示,疫情期间英国政府每天借款10亿英镑,截止到今年9月份的数据,累计的债务已高达20.6万亿英镑,相当于其GDP的103.5%。消息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英国经济出现低迷、失业人数暴增等情况,若疫情还不能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损失将会更大。

据了解,2020年英国第一季度GDP总量为5497.73亿英镑,同比下降1.6%;第二季度萎缩19.8%。从数据上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对英国经济的打击非常大。根据相关预测,英国2020年GDP预计将收缩8.1%,而该国经济复苏或需要较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