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日本拉面馆现关店潮 有超过30家宣告破产

不少人都是喜欢吃拉面的,所以很多地方的拉面馆都很受欢迎,不过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日本拉面馆现关店潮,有超过30家宣告破产了,那么这日本各地拉面馆客流量骤减,具体情况如何呢?

日本拉面馆经营
日本拉面馆经营

大家都知道疫情影响了很多行业,现如今一些地区的疫情还是很严峻的,多数人都希望疫情能够早点过去了,还有餐饮行业的运营受挫,倒闭的店也不少,在日本,原本红火的拉面生意随之一落千丈,我们一起来看看!

日本拉面馆数量

据日本一家主流市场调研公司统计,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国内拉面馆破产倒闭数量达34家,创下自2000年以来的同期新高。此外,还有大量门店因不看好经营前景而主动关门,仍在坚持营业的拉面馆也是业绩惨淡。

目前日本全国可查询到的拉面馆数量约为25800家。有市场分析公司预测,按照目前的趋势,今年日本拉面馆的倒闭数量或将创下近20年来之最。除了风险抵抗能力较弱的小店之外,一些大型拉面连锁企业也受到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