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0元人民币面世! 5万名幸运儿开启新奇购物体验

在我们目前所有流通的人民币当中,我们见过的面额最大的人民币就是100元钞票了,最小的人民币是1角,但是,最近200元人民币面世!你知道它长什么样吗?据了解,近期共有5万名幸运儿开启新奇购物体验,这到底是什么样一种体验?

面额200元人民币来了
面额200元人民币来了

近段时间,央行发行数字人民币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深圳的数字人民币钱包试点活动在近期刚刚结束,经过这次试点,200元人民币面世!深圳一些市民已经能够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进行支付了,根据中签者的人数,此次共计有5万名幸运儿开启新奇购物体验。

数字人民币转账功能未开通

根据央视财经报道,在深圳市罗湖区有数十家商户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购物,这些商户包括商场、超市、生活服务等在内,能够参与深圳数字人民币钱包试点活动的人并不多,在近190万名参与者当中,最终只有5万名幸运儿被抽中,因此,只有这5万名市民可以受邀下载“数字人民币APP”,进入后就可以看到200元面额的数字人民币

如今,200元人民币面世!市民在数字人民币APP可以转账、收款以及付款,不过,除了转账功能尚未开通以外,在APP首页下划可收款,上划可付款。受邀的5万名幸运儿开启新奇购物体验,从付款到退货退款,它和支付宝、微信基本相同,从中长期来看,它的影响还是值得期待的。